App|私藏許久的冷門膠卷相機 FIMO 手把手教你用!底片相機愛好者必收

相見恨晚是什麼感覺?我想我對這個膠片相機的情感就可以用這4個字表達。一款我愛不釋手約莫半年之久的復古膠片拍照app,簡直是寶藏一般的app!近兩年膠片風格的照相手機軟體推陳出新且五花八門,FIMO毫無懸念是我心裡的NO.1!

通常我下載這種拍照軟件大概1個月就會漸漸遺忘、甚至覺得雞肋而移除,FIMO我用了超過半年,是我用過眾多復古風格的照相app中愛用最久且詢問度最高的一款,用它拍出來的照片常常被朋友問用的什麼App,可以說是一款我很想私藏捨不得分享的膠卷,可見我愛它的程度了吧!

這邊下載:

iOS App Store: FIMO / Android Google Play: FIMO


FIMO的介面就是一台黑色的底片相機,第一次使用就非常驚艷。高度還原膠片相機的操作方式及功能,觀景窗、日期打印以及換底片的方式,就像是一台真正的膠片相機在手裡。拍的照片毋須等待就能在FIMO相簿中立即查看,非常方便。


除了單張拍攝、從內建相簿導入照片、還有超可愛的自動拼接膠卷功能,還能立即製作出不同風格的膠捲長圖,將多張照片拼在一起,方法如下:


目前FIMO內建有21款膠卷,免費的共有9款,付費的幾款可以自行斟酌購買:


✓ 沒有使用次數/張數的限制

✓ 日期水印可以自由開關

✓不定期推出節日限定例如:聖誕節、新年風格膠卷

✓ 節日偶有免費膠卷可領

✓付費膠卷每款都有3張試用額度(小技巧:在FIMO相簿內刪除可以重複試用)


下面就是我用的比較多、特別喜歡的4款膠片風格拍出來的照片(作品)們:

Yummy 100|Portra 160NC|Morandi 200|HK 200

Yummy 100

(❤️使用前期我最愛的一款!)這一款就是美食專用,拍風景建築物也非常好看,顏色豐富飽和、清晰度高,自帶噪點和暈影暗角。

Shot with FIMO Yummy 100.

(這一系列太喜歡了,請容許我自賣自誇的多放幾張)

KODA Portra 160NC (付費$70.00)

6*6的方型規格,和其他膠片不同的構圖方式,讓作品有更多可能。低彩度比較昏黃的膠片,濃濃的秋天氣息,更適合人像、特寫,並在光線亮一點的地方用。

Morandi 200

低飽和度的莫蘭迪,暗調的橘棕為主,重現了輕柔暖和的光線以及柔軟的色調。很適合傍晚和室內。

HK 200

濃郁的色彩讓你直接能聯想到九〇年代的港片,港味濃郁。大膽鮮豔的霓虹色彩、高彩度高對比的一款膠片。綠紅黃特別突出,最適合用來拍夜景、都市街景。


有興趣的盆友,可以去fimo的官方instagram看看其他人的作品:@fimo_app

希望這款相機膠卷的App有幫助到大家,也不枉費我吐血整理那麼多照片了。♡♡♡ 喜歡我的照片可以去我的instagram有更多的日常紀錄(和白痴的限時動態)。

MORE TINA :

Instagram | _mingtiina (-click)

你可能還想看:

對「App|私藏許久的冷門膠卷相機 FIMO 手把手教你用!底片相機愛好者必收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