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ary|在負壓病房隔離的56個小時 #02

續上集,隔離的第一天,家人怕我在醫院裡太無聊,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把iPad送來讓我舒服追劇,我拒絕了(…….總感覺這種時候過得太愜意會遭天譴哈哈哈)

人被隔離在病房裏頭,除了三餐、服藥及例行檢查,等候化驗結果的空檔不外乎就是睡覺、看劇、視訊聊天。偶爾起來活動一下筋骨、繞著病房散步,做點文字紀錄,其餘的時間 … 胡思亂想真的無可避免。

雖然知道擔心無三小路用,但我這人就有毛病、老愛把事情往壞處想,而且真的要奉勸大家生病的人真的不能亂google,自己亂查資料既沒幫助又徒增焦慮坐著躺著都在想「真的確診怎麼辦?成為新聞上的確診數字之一怎麼辦?留下後遺症怎麼辦?如果是更嚴重的症狀怎麼辦?要怎麼上班?家裡少了一份薪水該怎麼辦?」

一邊擔心如果確診了會不會被肉搜(抖)、一邊想著我還有好多事想做、好多地方沒去、錢還沒賺夠、想見的人還沒見,該和好的人,……也還沒和好。

2nd Day

(隔離第2日)

第2天的下午一採結果出爐後,打了幾通電話跟家人朋友報告,也提醒他們不要放心的太早,畢竟還是有很多病例是在二採或三採才驗出陽性反應,這病毒真的好狡猾!

吃了2天藥,副作用是頭暈噁心嗜睡,一天之中睡睡醒醒好多回。雖然各方面的症狀都有減緩的跡象,但老覺得全身無力、肌肉痠軟,體溫也一直在發燒邊緣游移,卻又燒不起來。

▲3天以來用來看韓劇吃飯的桌子

畢竟不是第一次住院,基本自理沒有問題,但最靈活的右手被靜脈留置針扎在一個很詭異的位置,手腕稍微有點動作就能感覺針頭在奇怪的位置滾動、痛得不行⋯⋯,做任何事都變得加倍的緩慢,吃飯洗澡都是以一個樹懶的速度緩慢進行。別說洗頭了、脫衣洗澡即使放慢動作,都痛到我百般無奈又懷疑人生。第2天起床整隻手腫得像豬蹄膀😭

基於種種原因,反正也不是很愛乾淨的我(?)直 接 放 棄 洗 頭

▲靜脈留置針與我的豬蹄膀🐖

第2次採檢

第2天的晚飯前,前一天幫我做採檢的男醫師(住院醫師)帶著採檢工具出現在我的病房裡準備作第2次採檢。

醫師站在桌前拆了工具,走到離我約莫5步距離時突然停住了腳步,表情一變,又舉起一隻手在臉的正前方揮動2下。

看著醫生一系列怪異的舉動,我才正疑惑是不是負壓病房有蚊蟲的同時,便聽到他脫口而出「靠腰!」

我一抬頭看見醫生急忙的靠近病床摁下床頭對講機的按鈕,對講機那頭傳來護理師的詢問,醫師語氣略顯急促的跟對講機那頭說「 ….那個 … 我忘記戴面罩了。」接著說「 …麻煩請同仁送一個進來〇〇號房。」

說完三步併作兩步的逃到離我大概有15步遠的門邊,站在門邊的角落(罰站)等待護理師的面罩救援。要不是因為吃了藥很昏沉,我差點要失禮的笑出來……。😂

▲醫生等待(罰站)的位置如圖

我想他應該也覺得很糗,一語不發的罰站了5分鐘、我也和他大眼瞪小眼了五分鐘,終於等到外頭的護理師拿了面罩進來打破這尷尬的局面。

戴上面罩後醫師重新拿著採檢工具靠近,我又開始心生恐懼,腦海裡滿是前一日的採檢過程,光是看著我都想奪門而出!!!(聽說流感篩檢也是這樣、可是我沒做過流感快篩啊啊啊啊!)這TMD真的會成為我一輩子的陰影…..

▲朋友說上次的圖看起來不夠痛,找了張更寫實的 你們感受下(圖片取自網路)

即使心裡有著200%的抗拒、還是乖乖仰頭接受採檢,當然這次一樣左右鼻孔都沒有放過。

在我低頭乾咳,想藉此趕快擺脫鼻咽處被侵入的強烈不適的同時。我聽到背對著我的醫生,緩緩吐出三個字:

「 尷 尬 了。」

尷尬了?尷尬了?尷尬了?

正當我不明所以的時候,順著醫生的視線,我看到 ……. 躺在地上的棉花棒。

一切就像慢動作播放在我眼前,看著那10秒前才從我鼻孔抽出來的棉棒,被撿起、扔進垃圾桶。我背後一涼,想撞牆的衝動都有了。當下竟不知道我應該先去撞牆,還是先給醫生一記右鉤拳比較合適呢!(愛開玩笑) 😓

聽到醫生站在桌子邊乾笑了幾聲,拆開一個新的包裝、站在桌邊悉悉簌簌忙了一陣後,轉身面對我,右手拿著新的一支棉棒,說「我們再來一次吧。」

我心裡五味雜陳風雨欲來又萬馬奔騰,畢生學會的髒話在腦海裡高速打轉,腹誹的同時又要在心裡默念「醫護很辛苦醫護很辛苦、乖乖配合乖乖配合」,最後只能弱弱的吐出一句「 ….. 你不如殺了我吧。」

醫生聽我這壯士斷腕的口氣笑了出來,右手拿著新的鼻咽拭子,在離我30cm近的正前方站定。

一邊笑著說「哈哈,哪有那麼嚴重?」一邊對坐著的我伸出左手,捧住我的後腦勺往上抬,鼻孔深處還隱隱作痛的我下意識地想要往後退。但後腦被手掌按著,掙脫不得,接著醫生冷不防的將棉棒往我的鼻咽裡戳,短時間內被連續2次侵入的左右鼻孔,我感覺自己弱小又可憐、滿肚子髒話又痛到連回嘴的力氣都沒有

(也是有段時間沒被人捧著後腦勺了)

(這麼浪漫的動作為什麼下一步是侵犯鼻孔)

(我太難了😭😭😭)

(脆弱的鼻黏膜2次都出了血、邊咳邊看洗手台的血絲還是很恐怖)

(我需要一點酒精來慰藉下我的PTSD)

做完第二次採檢,我死盯著他捉著棉棒的右手,心裡的OS全是「他如果這次再掉到地上我絕對………….@##$@%@##%…………..」

謝天謝地,這一次醫師平安無事順順利利的將棉棒放進收集檢體的試管中,叮嚀我好好休息後說道「明天中午過後報告會出來喔!」就離開病房了。

他肯定沒有看到我對空氣揮舞的拳頭。👊🏻

3rd Day

(隔離第三日)

隔離來到第3天,藥力依然讓人全身懶洋洋、昏沉到很難移動又腦袋千斤重(我真不知道為何我對那藥反應那麼劇烈),就算定時起身活動筋骨,自認很會打發時間的我都覺得自己躺到要長蟲了。

而且本身很討厭自己洗頭的我,3天就已是極限,第3天早上一起床便感覺頭皮又油又癢,梳洗前要紮頭髮都覺得噁心,對,這麼胎歌的我都已忍無可忍。相信我~討厭洗頭是所有女生共通的壞習慣。😅

身體的不適、加上二測的結果未出心就懸在那兒煎熬著,著實讓我一點胃口都沒有,早餐午餐都是草草的吃了幾口便吃不下,只好喝幾口補給飲料墊胃吃藥。中午的藥吃完我便就著藥效順勢睡了個午覺,約莫下午3點,住院前透過對講機對話的女醫師(主治醫師)帶著好消息出現在我病房裏頭

主治醫師進門依然跟我保持5步的距離,雖然站得遠遠的,說出來的話卻是對我說「OO小姐,第二次採檢報告出來了,恭喜妳 ….」

「第2次採檢也是陰性,今天可以出院了。」

出院手續要先到住院中心辦理、領取診斷書及繳清費用,下樓之前還想說還好出門前有領了錢備用,卻被實際要支付的數字驚呆了,因為需要我自付的只有申請的3份診斷證明 = $300 元…….😳

住院、隔離、藥物治療和三餐

都是免費的。

太扯了~ 我要跪謝健保,不只感恩守護國家的防疫團隊、醫護人員,更要好好珍惜台灣的醫療資源啊~(老淚縱橫)

住院期間,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的用心照顧與辛勞之外,還要謝謝家人朋友同事怕我無聊,早晚用訊息電話陪我聊天、給我溫暖的關心,我愛你們~好在2次的結果都是陰性。順利出院!回家洗頭!

出院後臥床休養了月餘,也至感染科和胸腔科回診了2-3次,吃了好多的西藥,主要是把發炎的呼吸道和心肺功能異常的症狀都檢查個遍。

整個三月活動量低、體重不減反增,也因為吃西藥掉了好多頭髮(西藥真的好毒阿~)。唯一的小小Bonus是:因無法出門素顏許久而養出滑溜溜的水煮蛋肌。

So don’t worry ,目前一切正常,也有乖乖遵照醫囑鍛鍊心肺,我又再次把自己養的肉眼可見的白白胖胖了👊🏻。

h𝐢 大家 ⁼̴̤̆◡̶͂⁼̴̤̆ 拖拉大師如我,果然還是耗了好一陣子才生出第2集(論佛系更新的真諦),隔離不可怕,大家因為不熟悉所以覺得神祕的負壓病房,其實是是防止疫情擴大的強大保護傘。

住院隔離也能成為一種老來談資,還好是有驚無險、不幸中的大幸,主要還是要呼籲大家要乖乖配合防疫、公共場合及密閉空間務必做好防護。

「明天的事誰也說不定」這一句話說起來也許有點矯情老套,上半年生了這樣一場莫名其妙的病之後,我心態又更老套了。老派的珍惜、老派的溫柔、還有老派的把重要的人都收進心裡,好好的愛人,與被愛 。💘

不平安的2♡2♡,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、百病不侵、平安的度過。

MORE TINA :

Instagram | _mingtiina (-click)

對「Diary|在負壓病房隔離的56個小時 #02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