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vorites|2020 Spring Fav 心頭肉第1集 適合油肌的服貼持久氣墊和飛天翹不暈染睫毛膏

疫情肆虐,每天戴口罩遮著就不用化妝了嗎?我還是很白目的畫全妝出門耶,因為戴口罩而冷落化妝品們那就太浪費了🙅🏻。這次年假原定10日,回台的化妝保養品帶得輕便。但疫情蔓延的太急又太快,公司鼓勵放假,原本的small vacay 變成semi-retired(誤),假期不斷地延長、且長的實在是意料之外,一路放到了現在邁向第50天了(遠望)。幸好這次帶的都是最愛,沒有這些愛妃們,我肯定是又去藥妝店亂買亂撒錢啦~

身為一個認真防疫的好國民,為了落實自主隔離及避免不必要接觸人群,在確診人數200++的這一週,只好把寫文章的默認地點從巷子口的路易莎移回家裡客廳。


如大家所見,這是一個新單元、一個因疫情延燒而誕生的單元(沒有疫情時的我各種飯局啊、洗頭啊、按摩逛街做指甲,靜靜的坐下來拍照寫文太難了)。

而我這張臉在幾週的抱病臥床及自主隔離 #socialdistancing 之下,養出了好皮膚(實在是沒力氣化妝、沒體力出門)。好不容易恢復元氣,迫不及待把化妝品們都挖出來寵幸一番,主要是拿出我最近很~愛的一系列彩妝,跟大家聊聊我的current favs。

𖤐前情提要我的膚質/ 化妝喜好/ 粉底色號, etc. 方便看文章的同學評估我的心頭肉們是否適合跟你回家:

混合偏油、粉刺集中在在臉頰和下巴、色素痘疤多於凹洞疤,鼻翼毛孔粗大。

使用粉底色號 Maybelline Fit me #120/ MAC #NC20/ IPSA EX foundation #101。


Majolica Majorca 戀愛魔鏡|Lash Expander Long Long Long 超現實激長睫毛膏(防水型) $340

回購率:🌕🌕🌕🌕🌗

▌下面有實擦的眼妝照可以參考 ▌

睫毛膏神農氏的跌跌撞撞、各方嘗試之下,終於找到了真愛❤️已經購入無數支了,屬於用完了必須馬上補貨的角色!選購的時候要認明「防水型」,他的抗汗防暈染效果完全沒話說,直接打趴我曾經的舊愛kiss me(kiss me到下午眼角就會黑黑的,不然捲翹濃密度各方面是很棒的😭)。

纖維非常豐富、纖長的效果特別突出,正常社交距離會讓人以為妳本身睫毛條件就很好,因為他雖然長但卻很自然、不生硬也不蟑螂腳。扁梳子刷頭在刷長的同時幫你梳開每一根睫毛、幾乎是零糾結。

✨剛開封膏體偏濕潤,容易在未乾時沾染眼皮,訣竅是使用之前在衛生紙或是管口稍微刮掉多餘的膏體再刷上眼。


Benefit | Goof Proof Brow Pencil 好上手眉筆 #3.5 $960

回購率:🌕🌕🌕🌗🌑

自己畫了好多年的眉毛,2年前某天突然被雷劈到就決定去霧眉了。但在復原期時手太賤去摳了痂皮,代謝後現在不是很均勻、有些空洞,化妝時還是需要用眉粉或眉筆填補上色。眉筆有很多支,但會讓我隨身包包放著的就是這一支,每天帶去上班或出遊的就是~它。

筆芯硬度剛好,不刮臉也不易失手。扁平筆芯跟我以前超愛的大創眉筆很像,用來拉長拉細眉尾都很俐落。抗油脂抗汗、抗磨擦的能力也很棒,我是很愛摸臉和托腮的人,不用怕眉尾在下午無形中消失

✨硬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太貴了啦!一支眉筆900元什麼意思!😭錢包哭哭


✓ Rom&nd | Better Than Cheek #03 blueberry chip $199 (蝦皮代購)

回購率:🌕🌕🌕🌗🌑

我以前都不想說自己有收集癖,但我發現抽屜真的好多腮紅喔~至少有7、8個吧(手是不是該剁了)。rom&nd 這一顆是我看YouTuber Mindy的愛用品分享購入,看我腦波之弱的,還好我近兩年unfollow了好多美妝的youtube和ins,不然真的離破產不遠了。

#03的色調是我抽屜裡比較少的帶紫調柔粉色,少女感爆棚(畢竟也是要30歲了),紫色調的腮紅讓黃肌顯白,膚色看起來也更透亮!刷上臉呈現柔霧感的妝效,修飾皮膚紋理和霧化毛孔的效果也很不錯~而且代購很便宜啊可以試看看😊


Espoir | 2019 Look Book Palette #Dustybrick (忘記價錢了哈哈)

回購率:🌕🌕🌕🌘🌑

2019秋冬版的眼影書,看上去就像一本精裝小說,顏值是不是很高!❤️ 1月的首爾小旅行我跑了好幾家espoir專賣店都找不到這一盤 #Dusty Brick,最後讓我在弘大的olive young找到少量存貨二話不說馬上手刀結帳!

眼影書裡共有6格眼影(4格霧面色、2格金屬亮片色)搭配1個蜜桃色腮紅。霧面色質地很軟糯、很好暈染,亮片色很閃但顆粒一點也不粗糙、波光粼粼,手指沾取點在眼窩中央或用來打亮眼頭都很貼!腮紅色dusty wood是溫柔適合白肌的蜜桃粉。

Mascara: MJ | Eyeshadows: Espoir | Eyeliner: D-UP

任意搭配就能完成一個溫柔的韓國小姐姐妝,整體來說是實用又搭配無難度的一盤,整盤無廢色,答應我~看到就收好嗎!💁🏻‍♀️

✨整體色系溫柔,適合皮膚白的妹紙,膚色健康的同學們慎入。

✨沒有附鏡子是這一盤眼影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
Hera| Black Cushion SPF34/ PA++ 黑金氣墊粉餅 #23 ($880 蝦皮代購)

回購率:🌕🌕🌕🌕🌕

(看我用的那麼髒就知道我有多愛用它)

我要如何形容這寶藏一般的氣墊,入hera的坑這是第2年了,年初去首爾補貨在櫃上花了₩150,000++,簡直是買到失去理智,還一併購了同款粉底液black foundation和定妝噴霧!

台灣好像沒有很多人review這款黑金氣墊,當初是抱著神農嚐百草的心情跟著instagramer Laura買的,沒料到一試成主顧!目前它是我用過最喜歡的韓系氣墊之一。

遮瑕力 🌕🌕🌕🌗🌑|持妝力 🌕🌕🌕🌖🌑

保濕力 🌕🌕🌕🌘🌑|控油力 🌕🌕🌕🌗🌑

挑選韓系品牌粉底最怕的就是死白、色調偏粉,黃肌的人很容易一上妝像鬼、到下午臉色就髒髒灰灰的。黑金底妝系列有6個色號,和我一樣膚色偏黃的不怕找不到合適的顏色。我用的是#23,色調非常貼合。

(圖片來源:HERA官網)

黑金氣墊不同於一般的韓系水光亮澤底妝,上妝感受清爽,像是已經刷了蜜粉定妝一般的半霧光,妝感介於歐美霧面及日韓光澤兩者之間,粉體細緻不粘膩,不會黏頭髮在臉上,一上臉就非常貼妝,妝面高級,遮瑕力中上卻沒有厚粉面具感,持妝力優秀。

我的控油粉底生力軍有很多,但要說在南台灣或澳門濕熱的天氣能持妝一整天不暗沉、還能維持不斑駁的奶油感 — 就是hera了❤️最喜歡用了他會被朋友或同事問「妳最近皮膚是不是變好了?」「妳換保養品了嗎?臉很亮!」每每聽到這種稱讚都讓人心花開啊🌹

✨底妝有hera特有的香味,其實我很喜歡因為很香也不刺鼻,但是對香精過敏的同學們還是小心選購。

✨另外,因為是控油持妝粉底,乾皮膚或敏感肌的同學可能就不太適合~油肌可以放心入手。


呼~好久沒有寫分享彩妝的文章,這一篇差點難產呢!希望大家喜歡💕這樣我才有動力生出第2集第3集。

ᵕ̈♡ 非常時期大家務必勤洗手、保持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、多喝水多睡覺,避免群聚。少出門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遂度過2020,peace ✌🏻

MORE TINA :

Instagram | _mingtiina (-click)

對「Favorites|2020 Spring Fav 心頭肉第1集 適合油肌的服貼持久氣墊和飛天翹不暈染睫毛膏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戀愛魔鏡防水睫毛膏真的好好用哦!
    好喜歡每款產品底下的tips!健康膚色的我本來想手刀收眼影盤的,看來我得先冷靜一下了XD

發表留言